美食品尝报告|坐标魔都|随便拍拍全靠P|自娱自乐 | 用美食记录生活|吃吃吃吃吃|旅行美食 | 艺术印象 | 微博@汐月汐_美食repo

食索SALE&PEPE  #坐标:上海 日月光中心

意大利菜。菜单上介绍说总厨是在意大利跟随米其林厨师学习,以及这位意大利的米其林主厨还是这家店的技术指导,听起来噱头十足。上海的“米其林血统”餐厅不计其数,质量参差不齐,到想看看明年上海出了米其林指南以后,真正能摘星的有哪些。

【土豆浓汤配以腌制五花肉,温泉蛋及黑菌 Potato soup with pancetta,poached egg and black truffle】pancetta是指意大利的腌制猪肉,用的是猪腹肉,可以生吃或者做菜吃,吃起来脆脆的,味道比较咸,好像是炸过的生火腿。black truffle一般翻译成黑松露,但是菜单上写的是黑菌,那么到底是不是黑松露呢,菌菇香味十分浓郁,很好吃。温泉蛋品质不错,蛋黄是美丽的橙色,和土豆汤搅拌在一起以后使汤的味道更柔和细腻。土豆汤本身比较浓,好像是土豆泥加多了水,和鸡蛋搅拌以后就像一碗汤了。总体不错。

【果木烤澳洲西冷配芝麻菜和帕尔马芝士 Austrialian beef sirloin steak with rocket and parmesan cheese】厨房是透明的,能看到一个很大的烤炉,据说里面是用果木烤的,所以牛排也在这里面烤吗?没有吃出果木的味道,牛排本身很香,牛肉香气很棒,只是肉质略显一般。西冷牛排会带有少量的肥肉这个倒无所谓,只是五分熟的肉还是觉得有些老,只能说明肉质不够好。配了黑胡椒和盐,自带的味道略微淡了点,所以还是手动加了一些。芝麻菜和芝士配的是黑醋酱,甜中带酸,还有点酒味,一直不太喜欢这个酱。

【意大利渔夫风烤多宝鱼配有机蔬菜及白兰地 Grilled whole turbot withorganic vegetable and brandy】周二半价,所以点了。但是一整条两个人吃实在有些多,最后吃鱼吃到撑。想了想还不如点个三文鱼什么的呢。这个多宝鱼是西式做法,鱼肉口感又干又老,可能是烤的时候把水分烤没了。酱汁又在最底下,导致上层鱼肉太平淡了。下层沾到酱汁的地方口味稍微丰富些,意大利黑醋又上线了,只是经过高温以后,酸味和酒味都不那么明显了,反而变成一种香味。白兰地什么味我是不知道,应该就是替代料酒之类去腥用的吧。蔬菜的话,彩椒味道不错,西葫芦+黑醋吃起来和馊了一样,难以下咽……总结一下,多宝鱼还是中式的好吃,我连各有千秋都不想说,就是中式的好吃,清蒸肉质细嫩多了,还保留了鱼肉的原味。

【意大利烩饭配以牛肝菌,蘑菇及鹅肝 Risotto with porcini mushrooms,saffron and goose liver】这个算是招牌了,菜单第一页就看到这个鹅肝烩饭,写着XX公众号推荐的上海50碗销魂饭,这个居然都印到菜单上了?总觉得某公众号并不是什么权威的存在吧。悄悄的说我关注过三个上海美食公众号,其中第一个删的就是这个XX,因为我觉得写得不好。而且菜单第一页只写了鹅肝烩饭,这样写对得起牛肝菌吗?不过英文还是写全了。中文完整菜名是在团购菜单上抄的,英文是在菜单第一页写的,但实际对不上。saffron 的中文是藏红花,而中文菜名写的是蘑菇,实际上根本没有藏红花,蘑菇是有的,最顶上几根红色的草肯定也不是藏红花。

瞎扯了好多,该说味道了。鹅肝充满了油脂,入口即化,但是中间有些筋筋拉拉切不断,太影响口感了,骚味也重了些。牛肝菌绝对算是个亮点,给米饭增色不少,要是光米饭鹅肝会很腻的。而且牛肝菌这东西也很贵好吗,不写在菜名里真的好?单吃米饭的时候也能吃出鹅肝的味道,可能是鹅肝的油脂进入了米饭里,米饭味道很好,每一粒都被酱汁完全包裹,但偏咸了一点。冷了以后米饭的夹生感更明显了,点餐时并没有询问我们米饭的软硬,但小票上写了个soft。总体来说这个饭乍一吃确实不错,但是要挑挑毛病还是随便挑的,还需努力呀!

【餐前面包】有免费的面包送,分软硬两种,硬的烤的太脆了,脆过了头,咯牙。软的吃起来像羌饼,比较松软。配的蘸酱是橄榄油和黑醋,这个黑醋是村黑醋,和菜里的味道不同,酒味和酸味都更重,但不会那么甜,所以就更不喜欢吃了。

最后一张图是烟花冰淇淋,别人点的,没对上焦,拍出来意外的效果,中间最亮的就是烟花,对上焦的反而效果没这张好了。

环境很暗,然后我发现用智能自动档效果比手动好太多了,会多张连拍合成,自带防抖。我还用餐前面包的小篮子当三脚架!效果还可以!实际上暗到爆!桌上一个小蜡烛,浪漫是浪漫的,但是我不喜欢,暗搓搓的。

服务还不错,在点菜时能主动告知点了半价菜就不能用别的优惠,很好。虽然严格点说这个都是应该做的,但好多店家都是买单的时候才告知。我出门的时候主动告知洗手间的位置,尽管我不是去洗手间。收拾桌子也比较主动,而且会先问我还要不要,多少地方我还没吃完就直接拿走了,非要我说还要才放下,配菜也是菜好吗。缺点就是鹅肝饭没有问过我们软硬。

说到服务再说多几句,我觉得我刚才说的那些,还有入座倒水,无论是否点饮料,上菜报菜名,这种真的都是基础的服务,现在做到了这些我反而还要说服务好,难道不是应该的吗?再好点的就是服务员的精气神,加上根据用餐速度控制好上菜节奏,等等。

美食REPO导航   个人APP下载

评论 ( 2 )
热度 ( 36 )

© 汐月汐 | 美食REP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