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品尝报告|坐标魔都|随便拍拍全靠P|自娱自乐 | 用美食记录生活|吃吃吃吃吃|旅行美食 | 艺术印象 | 微博@汐月汐_美食repo

大蔬无界  #坐标:上海 环球金融中心

**上海2017米其林指南 必比登推荐餐厅**

素菜馆、创意菜。看图片是不是有点普通,但其实好吃到爆炸!都是素菜可以做的这么好吃,这顿饭我给100分~味道完全无可挑剔,食材质量都很棒,菜名很有趣,每道菜都会有详细的文字说明。菜式以中餐为主,也有一些是西式或者东南亚风味。

【豆豆龙】龙豆炒百合。龙豆本就不是常见食材,吃个稀罕,口感很爽脆。百合是九年生兰州鲜百合,百合入菜其实我是第一次吃,没法对比,但是给我留下很好的印象,口感半脆半糯,略带甜味。紫色的是山药,这个颜色是怎么弄的呢,紫甘蓝?看起来平平无奇的一道炒菜,却让人印象深刻,一方面得益于食材,另一方面还是厨师对火候味道的掌握吧。

【西厢记】湘菜,所以叫西厢记吗?桃树胶、嫩茭白、小芥兰以野山椒、圆泡椒共烩,酸辣开胃。前面这句话是菜单上的。每种食材都很棒,茭白切了花,吃起来更入味,芥兰又脆又嫩,桃胶爽滑微弹。酱汁辣味比较重,酸味是泡椒的酸,香气十足,是一道超下饭的菜。

【陈麻婆穿新衣】麻辣味的脆皮豆腐。不过没有西厢记辣,麻味也不是很重。豆腐外皮酥脆,内里细腻,配合酱汁,一口吞下,完美。总觉得有些词穷不知道怎么形容了,总之就是好吃。服务生特别提醒了我们,这个要速度吃,在汤里泡久了就不脆了,很贴心。

【蝴蝶】名字稍微有些牵强吧,菜单上说形如蝴蝶翩翩飞舞,我是看不出来。就是模仿的加州寿司卷。番茄、猴头菇代替了原本寿司上的鱼类,中间则用豆皮和菌菇代替了鱼肉泥天妇罗。吃起来口感和加州卷很像呢。酱汁是甜面酱,也许用寿司芥末会真的有再吃寿司的错觉呢。

【君子饭】这个是赠送的,菌菇酱拌饭,米饭可可分明,对我而言硬了一点。菌菇酱很香,又吃了好多饭,撑死了最后。

以上这些两人吃到撑了,菜的分量比我想象中多。本来想点另外两个菜,但是都没有了,可能是食材比较稀缺的缘故吧,有些小遗憾。结账的时候服务员主动提出开发票,好评,第一次遇到。这家也有一些仿荤菜,不过我们没有点,有机会再来。甜品是Miss Ma,我们下午先在甜品店吃了,所以晚餐就没点,甜品另外发了一篇→_→http://xiyuexi2015.lofter.com/post/1ccc807e_c396940

这家店的月饼还供应今天的[不-可-说],说出来文章直接屏蔽,好可怕,千万不要问我是啥,你猜?恩。可见其水平。


美食REPO导航   个人APP下载

评论 ( 2 )
热度 ( 48 )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汐月汐 | 美食REP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