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品尝报告|坐标魔都|随便拍拍全靠P|自娱自乐 | 用美食记录生活|吃吃吃吃吃|旅行美食 | 艺术印象 | 微博@汐月汐_美食repo

花隐怀石料理  #坐标:上海 五角场百联又一城

千万不要被名字骗啦,根本不是怀石料理啦,确切的说应该是融合西餐的创新日料吧。当然看价格也知道不会是真怀石。装修风格是时尚中带有一些日式风格,空间私密性挺强的。用了很多日式的器具,至于菜品本身和用餐顺序,和怀石料理还是相距甚远。收取10%服务费,服务也确实非常到位。

两个人点了两个不同价位的套餐,但实际上一个套餐的菜量大大超过一个人的分量了,尤其是贵的一个,两个人吃也足够了,而且甜品和主食是二选一的,如果两个人吃,可以点主食而不要甜品。

图片多还是分两篇发,先发第一个328套餐(含服务费)

下篇:http://xiyuexi2015.lofter.com/post/1ccc807e_aa8a1a3

【石锅松露牛肉汤】端上来时石锅里放的是生牛肉片和其他配料,然后现场倒入汤汁,加上石锅本身的温度,牛肉就会熟透,十分有趣的体验。汤的味道也是越发醇香,牛肉的味道会慢慢变浓。新鲜的黑松露倒是第一次吃,吃起来略微有点脆,味道有些像坚果。石锅保温性很好,一直很烫。

【人生四味】酸甜苦辣四种小菜,寓意挺有意思。酸是柠檬果冻,本以为是甜品类,果冻里还有些白色小鱼,有少许咸腥味;甜是小番茄片,加上红豆和葡萄干,后两者非常之甜;苦是腌苦瓜拌墨鱼,上面还有些鱼籽,从来不吃苦瓜的我发现这个腌制过的苦瓜苦味淡到可以忽略,有点像腌菜的做法,味道很不错;辣主要是芥末的辣味,是鱼籽蔬菜沙拉,鱼籽是块状的口感很脆,很好吃。整个一餐里这道菜感觉最有怀石的感觉吧,每一个都小小的,比较精致,又有种人生哲学在里面。

【牡丹鲑鱼腩佐牛油果慕斯】三文鱼刺身和牛油果慕斯,其实是两种东西啦,但是服务员会建议我们用三文鱼吧牛油果慕斯卷起来吃。尝试了一下倒是很特别,只是这两样东西关联性不大,一起吃的话,蘸酱油的时候鱼籽容易掉。所以个人认为还是分开吃更好,两样都不错。三文鱼做成了一朵牡丹花的形状,配有两种芥末选择,盘中的新鲜芥末做成了一片叶子的形状,不会很冲,底下还有生洋葱可以搭配食用。牛油果慕斯单独吃味道也很浓了,牛油果做成的小蛋糕,有些淡淡的甜味,口感非常细腻,还有黑鱼籽覆盖其上,口感层次丰富,十分美味。其实完全没有必要卷起来吃,一起反而无法品味刺身原本的味道了。

【鲜虾酿牛舌菇】端上来盘子吓了一跳,好大一盘,且配有刀叉一副,从这道菜开始感觉离怀石料理越来越远了。所谓牛舌菇就是一种巨大的蘑菇,对就是蘑菇,连味道也是蘑菇的味道,只是比较大。蘑菇上装了满满的虾肉泥做成一个球,中间有少量奶油(芝士?)和整个虾仁,顶上覆盖满满鱼籽。味道其实不错,就是吃一大个感觉有点多啊。汤汁里面还有些菌菇、秋葵、小黄瓜。特别值得一提的事小黄瓜,就是图上带着花的迷你黄瓜。一开始我并不知道是什么,吃了以后发现是浓浓的黄瓜味,切面也和黄瓜差不多,实在是太可爱了,第一次见呢~边上的烤大葱外焦里嫩,还有甜甜的味道。

【岩烧雪花牛小排】现场烤制的牛小排,日式的烤炉,上面是一块岩石板。服务员会询问几分熟然后帮忙烤制。牛肉纹理很漂亮,味道没什么亮点,可能是已经吃不下的原因。要的五分熟,实际还是偏老了些,也可能是肉质原因。配的蘸酱不太日式,是一个蒜味咸味的蘸酱,还有咸味葱花。另有腌渍南瓜片和糖番茄,比较一般。

【雪山酸乳酪布蕾】雪山其实是棉花糖,底下是酸奶。上来的时候云雾缥缈,很有意境。服务员会先让我们拍完照,然后帮忙把雪山压下去,便于食用。酸甜中和口味不错。就是太多啦。

【芒果百香果昔】本以为是芒果和百香果,其实是芒果和香蕉果昔,太过甜腻了,又有些涩味,最不满意的就是这个饮料,而且完全不日式啦~

这是第一个套餐全部内容,下一篇是另一个套餐。

下篇:http://xiyuexi2015.lofter.com/post/1ccc807e_aa8a1a3

评论 ( 5 )
热度 ( 3 )

© 汐月汐 | 美食REP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