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品尝报告|坐标魔都|随便拍拍全靠P|自娱自乐 | 用美食记录生活|吃吃吃吃吃|旅行美食 | 艺术印象 | 微博@汐月汐_美食repo

蟹榭 #坐标:上海  五角场合生汇

螃蟹料理,精致中餐,江浙风味。虽然写着是江浙,但个人觉得应该算融合菜吧。环境看起来很高档,灯上有螃蟹的图案,筷架也是螃蟹形状的。

点了一个 单人套餐,另外单点一只膏蟹。

【辣汁牛肝菌年糕膏蟹】单点的一整只膏蟹,个头很大,也有青蟹可以选,价格不同。膏蟹的蟹膏非常多,蟹斗里满满都是蟹黄蟹膏,蟹肉丝丝分明,鲜甜可口,配有吃蟹小工具和手套非常贴心。牛肝菌脆脆的,酱汁味道也很好,值得推荐。

然后就说下单人套餐,从头至尾包含甜点一共10道菜,全都是一人的分量,显得非常精致,而且一次能吃到这么多菜很满足!另外不用担心吃不饱,绝对够吃。不同的菜会上一把新的勺子,防止串味,细节给好评,不过最后发现面前一堆勺子哈哈。虽然是团购套餐,但是我认为很不错,一个人也能吃大餐棒棒哒。希望以后不要取消单人套餐。

【冷菜拼盘】包含三个冷菜,木耳海蜇微辣带有酒糟味,爽口开胃;冰草沙拉配煎焙芝麻酱,上面放了一片小萝卜,精致可爱;咸鸡,皮脆肉嫩,不错。

【龙虾汤象鼻蚌仔】汤上桌之后会加入油条,这样油条不会泡的太软。汤挺鲜的,象鼻蚌熟吃口感也不错,脆嫩。

【河虾仁蜜豆】豆子是新鲜的豌豆,而不是速冻的青豆,虾仁还不错,达到了大酒店的水平。中餐的点评挺难写的,因为这些菜平常也容易吃到,很难有惊喜的感觉。

【龙虾汤蛋羹蒸籽蟹】推荐。这道菜大爱,蒸蛋不是普通的蒸蛋,而是龙虾汤和螃蟹一起蒸,鲜味可想而知,还加入了花雕,淡淡的酒香也能去除腥味。蒸蛋口感细嫩,品相也很好,也不会像有些蒸蛋那样掺了很多水,配合上面的蟹子和蟹肉一起,美味无比。即使吃到最后都冷了,依然美味!店家说籽蟹是从俄罗斯空运的,螃蟹就这个大小,个头是比较小,肉和黄都不多,但是肉质丝丝分明,带有微微的甜味,还是很不错的。

【蟹粉焗海螺】并没有吃到海螺肉。感觉只是蟹粉和肉塞进海螺壳而已。蟹粉拆的不是很干净,在其他几道菜里面也有类似情况。

【蟹粉麻辣野生桃胶】推荐。第一次吃桃胶,感觉很新奇,是桃树上分泌出的一种树脂。配蟹粉的吃法非常独特,网上查了下桃胶,多半都是当甜品吃。桃胶口感有些黏滑,十分特别,汤味麻辣,吃不太出桃胶本身的味道。

【时蔬】清炒鸡毛菜。

【牛肉黑椒炒饭】主食。比较淡,且有焦味,不好吃。

【蟹粉小笼】这道算是饭后点心,所以是餐后上的。这个比较一般,肉馅里几乎没有蟹肉,顶上有点点蟹黄。不过小蒸笼超级可爱呀。

【椰汁西米露】热的也只西米露,里面有西瓜。中规中矩吧。

餐后还有水果赠送,放在一个冰山上,样子很好看,不过lofter只能传10张图,就去掉啦。名字叫【鲜果冰】难道冰也能吃?

最后说一下服务,态度很好,也很积极的收拾盘子,但是太过积极啦,都还没吃完就想收走,浪费是不对的!还有就是上菜速度过快,这样精致的料理想要细细品尝呀(尤其是我还要拍照- -),热菜要趁热吃,上菜太快就导致囫囵吞枣啦。既然走精致路线,那么可以考虑下上菜的速度问题。

 

补充一个小科普。籽蟹就是日本的松叶蟹,又叫做太平洋雪蟹。这种蟹名字很多,光日本不同地区就有好多种叫法。雄性个头很大,有籽的全是雌蟹,个头小得多。因此雌蟹的价格比雄蟹便宜许多~

评论
热度 ( 48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汐月汐 | 美食REP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