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品尝报告|坐标魔都|随便拍拍全靠P|自娱自乐 | 用美食记录生活|吃吃吃吃吃|旅行美食 | 艺术印象 | 微博@汐月汐_美食repo

边境东南亚小吃   #坐标:上海  日月光中心(已歇业)

虽说是东南亚菜,但菜单上还写了云南,还有就是泰国、越南、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半开放的环境,座位不多,我们去的时候只有店外的座位了,再晚些就得排队了。菜单设计成了旧报纸的感觉,特色菜品还会有相应的故事介绍,缺点就是菜单比较容易破损。

【米布】米糊+牛奶,味道很香偏甜,很浓稠。推荐。

【泰式青木瓜沙拉】青木瓜和我们吃的水果木瓜不是同一种,吃起来口感硬而脆,白色的看起来有些像白萝卜,但比萝卜更硬更脆。沙拉汁又酸又辣很开胃,就是太辣了~

【越南牛肉河粉】推荐。先尝了一下什么调料都不加的河粉,河粉量不大,软硬度绝佳,肉不多,上面有一些炸脆的葱和生姜丝、大葱丝,汤是鸡汤+牛肉汤吧,非常鲜美。

不过越南河粉就是比较重口味的,第二步是加入辣椒、香茅,挤上青柠檬汁。这时候的河粉口味更丰富,汤本身的鲜味也不会被覆盖。

第三步,加入红色的酸辣酱,此时会发现河粉完全变成另一个口味了,虽然也很好吃,但由于味道重,几乎都尝不出原本的鲜味了。适合把河粉捞出来干拌着吃。

这就是我的一粉三吃哈哈,个人认为第二种是最好吃的,最后稍微留一点伴着酱吃~

【越南岘港青柠汁蒸龙俐鱼】分量比想象中大很多,没有酱汁的地方味道稍微偏淡,后来我就蘸着河粉酱吃。有酱汁的地方比较好吃,味道和沙拉汁一样,吃不出什么青柠的味道。边上的豆腐和丝瓜是装饰品,没有味道,鱼排本身酱汁也不太够了,所以还是蘸河粉酱,还好有河粉酱呀~

【冬阴功汤】附赠米线一粉,点的时候不知道,所以显得有些多啦。冬阴功汤味道不够正宗,各种香料倒是挺齐全,就是有很浓的番茄味,偏酸了些,没有放椰奶。配料有小番茄、草菇、虾两只、洋葱、还有各种香料。里面的虾经过处理,虾须和头顶部都剪掉的,背上的虾线也去掉了,这点好评!

整理来说口味都不错的一家店,就是吃完口干。

>>>>>>>>>>>>>

日月光店虽然关门了,但是美罗城店还在,只是退步太大了。之前还蛮喜欢这家的牛肉河粉的。这次再来发现牛肉河粉升级成火车头河粉,涨价但是味道差了好多。既然升级成火车头了,那么配料肯定不应该只有牛肉片和牛肉丸吧?这也就罢了,关键是牛肉片有腥味,汤底也不鲜了,加了柠檬和辣椒之后感觉好像再喝酸辣味的水。以前配的辣酱也没有了。

关于服务,这边原本是可以享受会员价的,因为之前来吃的时候有加过会员,但这次结账的时候,服务生一句没问,直接拿来了账单,我们也没反应过来,就直接付钱了。后来核对账单的时候才发现不对。好歹应该问一下是不是会员再结账吧。所以服务也差评。

发觉边境居然现在只剩美罗城一家店了,看来确实再走下坡路啊。菜单也从一本变成了一张纸。

美食REPO导航→电脑版   →手机版(只能手动筛选标签

评论
热度 ( 6 )

© 汐月汐 | 美食REP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