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品尝报告|坐标魔都|随便拍拍全靠P|自娱自乐 | 用美食记录生活|吃吃吃吃吃|旅行美食 | 艺术印象 | 微博@汐月汐_美食repo

福建逛吃10日游——武夷山特色美食篇

在武夷山游玩了两天,推荐一下在武夷山旅游时吃的美食~不能算攻略的攻略吧~随便写写~

本文中食物全部在三姑度假区~离景区不远,来武夷山旅游推荐住在度假区哦~如果想要吃更便宜的可以去武夷山市区。



1.紫溪粉。武夷山特产柔软不失弹性,口感绝佳。

#店铺:小陆牛肉馆  #坐标:山前街

这家的紫溪粉超好吃,推荐【牛肉粉】,牛肉是事先卤好的,非常入味。可辣可不辣。要了微辣口味不错~粉本身口感也很好软硬适中有弹性~

【牛肚粉】牛肚本身就有辣味了,不喜欢吃辣就不要选这个啦~一样好吃!


2.岚谷熏鹅。武夷山特产,色香味俱全。

#店铺:沈大妈岚谷熏鹅  #坐标:三姑街

超好吃!熏味十足~皮比较咸,比如爪子部分就太咸了~连肉带皮最好吃!

有辣有不辣~不辣的也微微微辣~据说辣的非常辣~所以没有吃~

有多好吃呢。一开始想试试味道买了四分之一,吃完了不过瘾又去买了四分之一,走的时候又买了半只火车上吃,还抽真空一只打包带走~



3.光饼。福建一带小吃。各地稍有差异。

武夷山吃的光饼,有大小两种,小的叫小光饼。有菜肉两种,不能算馅儿,只是饼中间零碎的加了一丁点。但就这一点肉就是画龙点睛之笔。饼本身很香脆。

#坐标:三姑街夜市  

没有店铺,是个路边摊,下午到晚上出来。那条街有很多小吃摊。





4.猫爪菇。武夷山当地有许多野生菌菇,有些价格不菲,但要辨别真伪。

说回猫爪菇,是武夷山当地特产。形状类似珊瑚,口感很脆,但本身没什么味道,要和肉炒一起才香哦~

去武夷山一定要尝一下当地的菌菇。比如猫爪菇、红菇、黄金菇、大王菇等等。

#店铺:民间食府  #坐标:玉华街





5.情人花。似乎就是芍药花?第一次见到这样“吃花”,大概不算当地特有吧。

#店铺:民间食府  #坐标:玉华街

【情人花抱蛋】熟了以后看不出颜色,吃起来没有什么特殊味道,吃不出花香,口感滑溜溜的,比一般蔬菜细嫩很多。



6.武夷山甜笋。当地特产。

当地产各种笋,甜笋、山笋、冬笋、黑笋、石笋、明笋、马蹄笋……别问我都是什么笋,我也不知道,反正都是当地产的。

只是这个武夷山甜笋是老板娘推荐的,说这个季节这个最好吃。

味道确实很好,又嫩又鲜。

#店铺:壹号溪鱼馆  #坐标:玉华街

去武夷山也要尝一下笋哦~




7.野菜。有山就有野菜。

图上的叫节节高升,味道有些像芹菜,但没芹菜味道那么重。

还有其他各类没听过名字的野菜我就不一一介绍啦。

#店铺:壹号溪鱼馆  #坐标:玉华街



8.野味。有山也就有野味。

武夷山最出名的野味,其实是蛇哦~除此之外还有山鸡、山鸭、山麂、野猪等等野味。

只吃了山麂,其实是景区餐厅的套餐。味道还是挺香的,但这家景区餐厅比较贵就不推荐了。




9.黄金螺。

野生的,很干净,没有泥沙,没有土腥味。口感和螺蛳差不多,调味非常好。

#店铺:壹号溪鱼馆  #坐标:玉华街





10.红眼睛鱼。当地特产。最好的放在最后。强力推荐,武夷山必吃!

九曲溪漂流的时候能看到很多呢~

不过老板娘说我们吃的不是九曲溪的,那边的鱼不能抓,是另一条溪里面的,放鱼苗进去,让红眼鱼在溪中自由生长,长大后捕捞,算半野生的。老板娘十分诚实,说的非常清楚。

现场活杀的鱼(鱼缸选好鱼直接让当场摔死。其实不用这样啦,这家店口碑还不错的,这种招式是防止黑店拿了活鱼到后厨换成死鱼又把活鱼放回去),鱼肉非常鲜嫩,鱼鳞也可以吃,没有一点腥味,脆脆的。鱼很新鲜一定要清蒸才最最好吃,如果哪家店是红烧的,那可能鱼已经不够新鲜了哦~放了香叶,有浓郁的植物清香~味道也很好~鱼刺比较少,适合我这种平时不太爱吃鱼的人。

#店铺:壹号溪鱼馆  #坐标:玉华街


最后,这些菜几乎度假区每家店都有,我只是吃了其中分数比较高的两家,所以坐标比较集中。据说有个别店比较黑,大家挑选的时候一定要挑明码标价的,还有就是上大众点评看看大家的评价啦~我都是在点评上找的。

评论
热度 ( 3 )

© 汐月汐 | 美食REP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