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品尝报告|坐标魔都|随便拍拍全靠P|自娱自乐 | 用美食记录生活|吃吃吃吃吃|旅行美食 | 艺术印象 | 微博@汐月汐_美食repo

阿婆牛杂 #坐标:广州 文明路

广州出名的阿婆牛杂,最早只是一个弄堂牛杂摊,后来阿婆年纪大了不能经常出摊,但一出摊一定大排场龙。据说目前广州得到阿婆承认的传承店铺只有两家,一家叫“甜园甜品”,一家就是文明路的这家。店面设计的很时尚,使老味道绽放出新活力。电视上播放着阿婆亲自站台的画面。

牛杂分25元的大碗和15元的小碗,点了一个大碗,分量很大,拿着沉甸甸的。牛杂味道特别好吃,又酥烂又入味。各种部位都处理干净,没有异味。一份牛杂包含牛筋、牛肠、牛肚、金钱肚、牛膀、牛肺、面筋。我看别人说有萝卜,可是我这份没有诶。店员推荐了秘制辣酱,是有点酸味的蒜蓉辣酱,加一点很提味。不过我觉得店员给我加的太多了,自己加比较好。其实不加也好吃的。汤底微微带点甜味,酱汁里有花生酱,味道很香浓。

牛膀指的是牛的胰脏,吃起来粉粉沙沙的感觉。牛肺软软嫩嫩。牛肚牛肠特别酥烂有味。牛筋Q弹黏软。面筋好像是先炸过的,吸饱了汤汁,非常美味。总之就是每样都好吃。

同样是牛杂,这边的卤牛杂就和别处吃的牛三星汤风味不同,各有特色,我更喜欢这种调味重一点的牛杂。阿婆牛杂是回家以后还念念不忘的味道,推荐哦~

综合评分:4.0

美食REPO导航

评论 ( 5 )
热度 ( 84 )

© 汐月汐 | 美食REP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