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品尝报告|坐标魔都|随便拍拍全靠P|自娱自乐 | 用美食记录生活|吃吃吃吃吃|旅行美食 | 艺术印象 | 微博@汐月汐_美食repo

Pierogi Ladies Polish Food  #坐标:上海  胶州路

不出上海吃遍世界系列,今天我们来到了波兰。上海居然还有波兰餐厅~惊讶~以前对波兰的食物完全不了解呢,原来那边也吃饺子,算是家常菜吧。

这家波兰小馆开在居民楼下的弄堂里,真是隐蔽,店主是两位波兰Ladies,主要做波兰饺子Pierogi ,正如店名一样。走进店里没有一个中国客人,突然有点压力,而且菜单也是全英语的,一边点菜一边查字典,仿佛真的“出国”旅行了一样。 

【Patato Pancakes】★★★土豆饼配烟熏三文鱼加奶油奶酪。这是周末才供应的brunch菜单,土豆丝做成的土豆饼做底,上面涂抹了厚厚一层奶油奶酪,顶上盖着一大片烟熏三文鱼。味道还不错,不过土豆饼偏油了点。

【Surprise me Plate】★★★★四种饺子拼盘,两种荤饺子,两种素饺子,既然叫Surprise应该是随机的吧。波兰饺子一般是先水煮后油煎,再蘸着酸奶吃。这边的饺子就是这个配置。饺子皮不同于中国的饺子皮,而是用发酵的面团做得,吃起来更柔软有弹性一些。馅料大多是蔬菜泥、芝士等。接下来详细介绍今天随机到的四款波兰饺子。

[Classic Pierogi]传统波兰饺子。白奶酪、土豆泥、炸洋葱为馅料,上面撒了些碎培根肉。这个算肉饺子,可其实肉就是撒在外面的,馅儿里根本没有肉嘛。

[Feta and Spinach Pierogi]菠菜芝士大蒜煎饺。我最喜欢的一款,放的是菲达奶酪(羊奶酪),吃起来也没什么羊的腥膻味,配合菠菜微微清甜的口味,很好吃呢。

[Shreko-Pierogi]史瑞克饺子。绿色面皮加菲达芝士、橄榄。取名好有意思,查字典的时候惊讶了一下,居然是史瑞克的意思吗~哈哈。因为皮是绿色的呢,馅以芝士为主,还有一些碎橄榄,味道也不错。

[Quesadilla Pierogi]墨西哥芝士薄饼饺子。Quesadilla一般就是墨西哥芝士饼的意思,这边不知道怎么翻译比较好。这一款馅儿是鸡肉、蘑菇、车打芝士、番茄干,打碎做成。吃起来比纯芝士丰富性好一点,肉感最强的一款饺子。

【Polish Sausage】★★★波兰香肠配波兰酸菜和面包。波兰香肠吃起来太扎实了,纯纯的精肉的感觉,没有什么油水,也没有一点面粉。以至于肉吃着有点柴了。外皮很香脆,黄芥末蘸酱味道特别好。配得酸菜叫“pickle”也是波兰的传统食物之一,酸味很浓郁。

虽然味道没有很惊艳,但绝对是一次新奇有趣的体验。波兰饺子值得一试。

综合评分:3.3


最后介绍一下另一家意大利饺子和面馆Da Camilla Pasta. Fresca,几年前去的现在依然开着,也是一次特别有趣的体验大家可以看看~


美食REPO导航   更多西餐

评论
热度 ( 54 )

© 汐月汐 | 美食REP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