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品尝报告|坐标魔都|随便拍拍全靠P|自娱自乐 | 用美食记录生活|吃吃吃吃吃|旅行美食 | 艺术印象 | 微博@汐月汐_美食repo

莲池 #坐标:上海 打浦桥田子坊

印度菜,在上海开了超过10年。味道超好吃诶,不过量好大,打包了一半,回家都够再吃一顿了。

【Thali塔丽】★★★★★印度的常见套餐,Thali指的是装菜的圆盘子,一般会包含苦、涩、辣、酸、咸、甜六种味道的食物,很有意思。这边的Thali有黄油烤饼、烤鸡块、印度脆饼、鹰嘴豆、腰果酱羊肉咖喱、菠菜奶酪咖喱、烤鸡块咖喱、印度蒸米饭、甜味酸奶昔组成。

[腰果酱羊肉咖喱]甜味为主的咖喱,腰果味、奶香味明显,当然也是有咸味的啦,最喜欢这种复杂味了。咖喱质地比较稀薄,羊肉煮得完全酥烂,没有一点腥膻味。 

[烤鸡块咖喱]酸辣味主打的咖喱,加入孜然等各种香料。烤鸡块香气超足,先烤后烧之后的鸡肉质感很细嫩,浓稠的质感应该是各种蔬菜泥打碎在里面,最直接能吃出来的是番茄,肯定还有其他的,难以辨别了。

[烤鸡块]和咖喱里的差不多,馕坑烤的各种都很香很香。但肉质会偏硬偏柴一点。

[菠菜奶酪咖喱]潜力选手,厚薄程度结余前两者之间。刚入口食味道丰富度不及前两款,因为菠菜的味道很重,但吃多几口觉得回味很悠长,辣度竟然是三款里最高的,香料也不比之前的两个咖喱少。菠菜自身的甜味很清新,香料复杂度高,大概是最含蓄的一款咖喱。里面用到和烤串一样的奶酪,但口感比烧烤的柔软许多。

[鹰嘴豆]菜单上写炸鹰嘴豆,实际上是鹰嘴豆沙拉才对,口味像是墨西哥个莎莎酱,番茄、洋葱、辣椒圈、和酥软的鹰嘴豆一起凉拌,口味酸辣,很好吃。

[饼和米饭]脆饼又薄又脆,就是太咸了。烤饼没有单点的好吃,几乎没什么味道,必须配咖喱酱吃才有味。不得不提印度米饭也太长——了吧,一粒米能有1厘米长!而且完全不粘,颗颗分明。难怪他们能用手抓饭吃,因为不粘手啊,开玩笑。虽然三种咖喱味道都很丰富,但咸度都不算特别高,直接空口吃没压力,倒不是必须要配主食才能吃。

[甜味酸奶昔]普通酸奶的味道。后来有一个客人说酸奶不要糖不要盐什么都不加,居然还加盐?!不过我没吃出来。

【Manchoorian满洲里丸子】★★★★★酸甜辣蒜香风味的素丸子。用了卷心菜胡萝卜和面粉混在一起再油炸出来的。咬开发现内部结构像可颂面包一样一层一层的,口感超好。外皮微微有点脆,口味很重超有味,一点不比肉差。

【PaneerHariyali烤蔬菜奶酪串】★★★★巨型烤串,一串就半饱了。大块的白干酪加上洋葱、彩椒片串起来,外面抹上一层薄荷酱,一起在馕坑里烤制而成。馕坑烤串香气非常浓烈,像是结合了烟熏和烧烤的香味。烤过得芝士有点硬,质感像是老豆腐一样,奶味几乎要吃不出了。配了三种味道的蘸酱,分别是蒜香辣酱,柠檬味的薄荷酱,酸甜味的烧烤酱,味道都很好吃。

【OnionKulcha洋葱烤饼】★★★★单点的烤饼比套餐里的好吃多啦,又脆又香,自带咸味,直接吃也可以。

【MasalaChai印度拉茶】★★★印度香料奶茶,喝起来奶味和生姜味占了主导,茶味到不浓。一般做法是红茶牛奶再加入生姜、肉桂、豆蔻等香料制成的。喝起来不好不坏吧,就像是加了奶的姜茶,能接受,尝个鲜。

综合评分:4.0

日月光中心&田子坊

美食REPO导航

评论 ( 3 )
热度 ( 144 )

© 汐月汐 | 美食REP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