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品尝报告|坐标魔都|随便拍拍全靠P|自娱自乐 | 用美食记录生活|吃吃吃吃吃|旅行美食 | 艺术印象 | 微博@汐月汐_美食repo

飛騨牛一頭家 馬喰一代 名古屋WEST #坐标:日本名古屋 名古屋站附近

名古屋吃的最贵的一顿饭。飞騨牛专门店,可以吃烧烤、寿喜烧、火锅。tabelog评分3.6,算是高分店了,营业至凌晨,错峰前往不用排队,到店大概快9点。日本的商场基本都是8点关门,每天都得赶着逛,逛完才去吃饭。

飞騨牛是日本众多高级牛肉品牌之一,知名度可能不太高,其实日本几乎每个地区都有当地的牛肉品牌。看过[你的名字]的话会可能会记得男主在飞騨古川站下车的时候就有一只飞騨牛的吉祥物站那哦~

【前菜三種盛り】★★★★中间的方块状的鱼糕最好吃,边上两个蔬菜也不错。另外餐前还有一小杯冷汤赠送,大概是奶油土豆汤之类的?有点记不得了,反正挺好喝的。

【特選飛騨牛刺身盛り】★★★★刺身三片还不一样,颜色由深至浅看起来是脂肪含量不同。感觉经过了熏制处理,吃起来并没有生肉的感觉,十分独特的口味。

【牛タン】★★★★牛舌品质很好,脆嫩的口感很喜欢。不能烤太久,会老。

【サラダ】★★★蔬菜沙拉里有生蘑菇片,日本果然是什么都能生吃的国家啊。看起来一小碗其实包含生菜、番茄、蘑菇、豆腐、木鱼花,挺丰富。经典的和风沙拉汁,不错。

【極上飛騨牛盛り】★★★★★ロース(目测是肉眼牛排)、ヒレ(菲力)、ウチモモ(后腿肉)、三角バラ(牛肩肉的稀少部位) 、カイノミ(牛腹肉)。日本对牛肉部位的划分和西餐不完全一样,只能大概翻译一下。但其实我吃不太出每一个部位有什么区别,就菲力相对瘦一点,反正都好好吃啊。口感太嫩了怎么烤都不会老,如果半熟那真的是入口即化了。肉香四溢,油脂丰富,居然也没觉得很油腻。

【焼野菜盛り】★★★★蔬菜拼盘包含香菇、舞茸、杏鲍菇、洋葱、青椒、南瓜、茄子、胡萝卜等。表扬一下洋葱,一点都不辣,还特别甜,好吃诶。

【本日の海鮮焼】★★★★海鲜是车虾和天鹅蛋,虾还是活的,上了炭炉还在挣扎,虾肉超级超级甜,比平时吃到的虾都要甜好多。天鹅蛋不小心烤老了就一般吧。

【自家製ソーセージ】★★★★★自制香肠,味道特别好。有一种烟熏的香味,汁水超多,配着粒装芥末酱。打包了第二天吃的时候觉得更好吃了。

【ご飯/香の物】★★★米饭就着肉吃了不少,裹着肉汁的饭也太香了吧,无奈实在是吃不下了,不然我真的能吃完一整碗。味增汤异常浓郁,和别家味道都不太一样,第一口甚至觉得有些喝不下去,但习惯以后觉得还不错。有一种浓缩的感觉。

【デザート】★★★★甜品是橘子味雪芭,味道是天然的甜,还不错。

最后吃不完打包了一些烤好的肉和香肠,第二天早上吃觉得更美味了是怎么回事。尽管是冷的隔夜烤肉,依然充满了肉香,还带着汁,太好吃了啊啊啊。可能是前一天吃太多,到最后已经没感觉了吧。

这家店有中英语菜单,但日语菜单东西会更多,还有当日限定什么的。晚间烤肉分7500-20000日元不等的5种套餐。而中文菜单少一种10000日元的,出于逆反心理特意点了这个没有的。我觉得店家这样设置菜单可能有点小心机,看7500这个是最便宜,想想好不容易来一次总不能吃最便宜的吧,而且这个便宜套餐连图都不放一个!然后再跳过了10000的就只有更贵的3个了套餐了。不是说贵的不值,只是这样设置菜单有点误导。除了这一点之外,对于食物真的很满意。

套餐必须2人起点,量很大根本吃不完,别再说日料量少了,每次在日本吃套餐都要扶墙出。单点也是可以的,不过我觉得套餐比较有仪式感,而且点起更来方便。

综合评分:4.5

更多日本美食

美食REPO导航→电脑版   →手机版(只能手动筛选标签)


评论
热度 ( 32 )

© 汐月汐 | 美食REP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