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品尝报告|坐标魔都|随便拍拍全靠P|自娱自乐 | 用美食记录生活|吃吃吃吃吃|旅行美食 | 艺术印象 | 微博@汐月汐_美食repo

まるや本店 (○や) #坐标:日本 常滑 中部国际机场

店门口的大字是○や,但点评网上的正式名字都叫まるや(maruya),看到有人说照着名字找不到店,其实まる就是日语○的发音。

名古屋名物鳗鱼饭专门店,几乎每家店都在3.5分以上,包括机场店,证明出品质量很稳定品控做得很好。名古屋站店要排队,机场就不用,而且赶时间的人多周转也快。没错了说的就是我自己,因为时间紧张都没有仔细研究菜单,细细品味鳗鱼饭。匆匆点了两份一样的鳗鱼饭,回头想想还是应该选不一样的啊。

表扬一下中部国际机场,4楼灯笼街吃的一家接着一家,其中不乏高分店,打破了我对机场通常贵又不好吃的印象!商店也有好多家,muji优衣库这种都有,甚至还有温泉可以泡,不妨在机场留一些时间吧~前往日本中部名古屋等地会降落在这里。

【小份鳗鱼盖饭】★★★★★看这个配置分明是鳗鱼饭三吃,然而小份可能量实在太少了,没有给茶壶,也就是说只能两吃。三吃就是第一步吃原味,第二步放进紫菜葱等,第三步再加入高汤做成茶泡饭。我比较喜欢第二种。这边的鳗鱼饭实在是太美味了,鳗鱼烤的脆脆的,即使小刺也是酥脆的,根本不用吐骨头,我觉得鉴定一碗鳗鱼饭的好坏是不是要吐小刺是很关键的一点。山椒粉味道很好,特别提味,又不会太重。配菜有紫苏叶、葱花、海苔、芥末,加进去味道更丰富。米饭质量不错,淋了鳗鱼汁,不需要另外添加。配的汤是清汤,但是喝得出日式鲣鱼汤的鲜味。加150日元可以升级成鳗鱼肝汤,里面的鳗鱼肝口感超嫩,简直像鹅肝一样了,即使不占任何调味料也不会有腥味,非常棒。说实话小份吃得有点不过瘾。

【盐烤鳗鱼肝】★★★★★这边的鳗鱼肝外脆内软,在撒上点山椒粉,美味极了。推荐!国内的鳗鱼店,能把鳗鱼肝做好吃的不多,印象深刻的只有鳗龙一家,算是上海最好吃的鳗鱼饭了,然而这家店已经关门了,太可惜了。

其实有点后悔没有点白烤鳗鱼,因为白烤更加能提现鳗鱼店的水平。另外如果不要三吃的话也可以点碗装的鳗鱼盖饭,自己选择鳗鱼量饭量,随心搭配。 

综合评分:4.3


名古屋攻略里提到最多的蓬莱轩原本有计划要吃,然而排队实在是太多人就放弃了,一直到最后一天都没安排上一顿鳗鱼饭,好在机场还有机会弥补这个遗憾!关键是还不要排队!而且还提供外卖服务,赶时间可以直接打包,还有真空包装的鳗鱼饭,当伴手礼也很不错。

顺便说一下上海的蓬莱轩和名古屋的没有关系,但还用了别人的logo字体。上海的いば昇是否和名古屋いば昇有关联也存疑。


更多日本美食

美食REPO导航→电脑版   →手机版(只能手动筛选标签)


评论 ( 1 )
热度 ( 38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汐月汐 | 美食REP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