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品尝报告|坐标魔都|随便拍拍全靠P|自娱自乐 | 用美食记录生活|吃吃吃吃吃|旅行美食 | 艺术印象 | 微博@汐月汐_美食repo

SOTO法式日本料理 #坐标:上海 辛耕路永新坊

来自美国的法式日料。吃过一次午市套餐觉得挺好吃,想着试试正餐,没想到完全是好看不好吃……还这么贵。

【薄荷鳕鱼汤】★★薄荷其实只是放在碗的外面闻它的香味,而不是放在汤里,这一点觉得很有意思,香味确实也是一道菜的一部分,有时候未必要吃进去。鱼汤本身说不上好喝,有淡淡的鱼腥味。里面有两个菜叶子包鳕鱼,菜叶子特别老相当影响口感,鳕鱼吃起来也一般般。

【主厨精选果味刺身】★★菜单上说是主厨在美国获奖的菜式。看起来还挺精致(P5-9)我还给每一个拍了特写。但我想说美国人改良版日料真的挺奇怪的,因为它不好吃啊。倒不是说食材本身,而是搭配起来不好吃。草莓我喜欢吃的,三文鱼我也喜欢吃,但是夹在一起真的不合适,草莓味道过于浓烈,即使是三文鱼这种脂肪含量高的鱼都吃不出任何鱼的味道,满嘴草莓味。日料比较讲究吃食材的原味,加任何调味多数时候都是点到为止。说实话还是芥末酱油更好吃。其他几个也是同样的问题,就是水果味太抢戏。金枪鱼配芒果,带子配柠檬泡沫,但这个泡沫味道让我想到了秀逗糖,酸的过头而且有种不天然的感觉,其他的果酱也有一样的毛病。最后一种油炸的是左口鱼,里面包裹着一个提子,这个其实比其他几个都好,至少不抢味,鱼肉的味道和水果味道互不干扰,可能因为熟了的关系吧。

【低温料理鸭胸佐鹅肝酱】★低温料理的鸭肉半生不熟咬不动,筋筋拉拉的部分没法吃只能吐掉,而且也没什么味道,配合鹅肝酱一起比较好,但鹅肝酱冻得像石头。

【Soto招牌海胆意面】★拜托不要自己砸招牌好吗!这个意面真的是一点盐都不放,半点味道都没有,要了盐自加了才勉强能吃。如果说这家店的菜都清淡,那八爪鱼和鱼汤都挺咸的啊,我处理过的面都没有这两个菜咸啊。海胆意面海胆是看不见的也吃不出来,有些菌菇和碎的三文鱼在面里。上面的鱼子有腥味。

【低温料理八爪鱼】★★★★总算有一个菜好吃,留下伤心的泪水……八爪鱼处理得很好,原本的韧性几乎没有,十分柔软细嫩。八爪鱼本身偏咸,不过底下的花菜慕斯(有点像土豆泥)比较淡,配合着一起吃就刚好了。花菜慕斯味道丰富,口味很香甜,好评!

一顿饭吃下来就是只有一个菜好吃,美国开的法式日料看来我是欣赏不来。日料还是应该去日本人开的。不过不得不承认这家的菜排盘都很美,然而在我看来摆盘应该是锦上添花,如果味道不好摆盘再好看也只是绣花枕头而已。

综合评分:2.5


日料新TAG  手机app可用

美食REPO导航→电脑版   →手机版(只能手动筛选标签)


评论 ( 1 )
热度 ( 16 )

© 汐月汐 | 美食REP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