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品尝报告|坐标魔都|随便拍拍全靠P|自娱自乐 | 用美食记录生活|吃吃吃吃吃|旅行美食 | 艺术印象 | 微博@汐月汐_美食repo

无峰里米肠 #坐标:上海 虹泉路

釜山特色料理猪肉汤饭。几年前做釜山旅行攻略的时候有记猪肉汤饭,不过最后没有吃。选择这家店是因为看到里面的布置特别有韩国食堂的感觉。

入座先来一大盘泡菜。这边的泡菜比上一家参鸡汤好吃,尤其是萝卜,酸味突出,非常开胃。韭菜以为也是开胃菜,后来查了才知道,正确的吃法是把韭菜也加入汤里。

【米肠汤饭】★★店名里有米肠,那肯定点米肠汤吧。但没想到这其实是一份猪杂汤,很是重口味啊。米肠有两种,一种是血米肠,另一种是纯粉条肠。血米肠里有猪血,可能还用了真猪肠衣,有些味道。汤底单喝有点清淡,微微有些猪肉腥味。但汤里还有大量猪耳朵,还有猪舌头,都比较腥。正确的吃法是在汤里加入辣椒酱、虾酱、野芝麻还有韭菜,酱确实很美味,尤其是虾酱,很鲜很咸。不过清炖的猪耳和猪舌蘸辣酱还是有些腥味。 汤加过辣酱以后倒是好吃多了,最后可以把米饭也到进去做成泡饭。

【骨头汤饭】★★★相比米肠汤,骨头汤就美味多了。汤底特别鲜,不像上一份那么清淡,不需要另外加调料。有几大块骨头,肉很多,但有些筋筋拉拉的部分,不太敢吃。汤里还有一些不知名的海草,可能那种特殊的鲜味源自于这里。

给分低主要是不合口味,感觉是正宗的,店内不少韩国人用餐。我们也是偷瞄了韩国人在往汤里加调料才知道应该这样吃。只是米肠汤太过重口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还有一种纯猪肉的汤饭,应该会好些吧。

综合评分:3.0


美食REPO导航→电脑版   →手机版(只能手动筛选标签)


评论
热度 ( 11 )

© 汐月汐 | 美食REP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