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品尝报告|坐标魔都|随便拍拍全靠P|自娱自乐 | 用美食记录生活|吃吃吃吃吃|旅行美食 | 艺术印象 | 微博@汐月汐_美食repo

和乐日本料理  #坐标:上海 长乐路

一家很小的居酒屋,看评价是偏家庭式的日料。总体不满意,还要从头说起。到店还算早,坐了最后一张[能坐]的桌子,空桌还有两张但是后来的客人不给坐,说是预约的,不过到我们吃完那两张桌还空着。

【!!】前方差评预警。

点菜前我先问:有什么推荐菜吗?老板娘答:[没有]。我再问:菜单上的刺身今天都有吗?老板娘答:[都有]。为什么要问这两个问题,当然是因为我来之前做了功课,这样的小店,刺身每天到货不一样非常正常,而且日料店不少都有小黑板推荐菜这个东西。既然老板娘回答完了,那好吧我就直接点菜。点完了,老板娘给我来了一句:要不要吃辣味蛤蜊?我说:菜单上没看到啊?老板娘说菜单上没有。这不是搞笑吗?刚才我问你推荐菜的时候你说没有,我点完了你告诉我有隐藏菜单?然后刺身后来我们直接点了拼盘,我问拼盘有什么,回答说根据当天进货给你配,意思就是每天根据实际情况变化的。那之前我问今天刺身有什么的时候你跟我说[都有]????当天海胆和鲷鱼就没有啊(隔壁桌点菜听到的),你说去后厨帮我问问也是一句话啊,你说[都有]这不是欺骗我吗? 看来我两个问题都白问了。

一上来就遇到这样的不愉快,所以对这家店的初步印象就掉得一塌糊涂了。接着说下菜吧。菜的打分不会因为服务就给低。

【辣味蛤蜊】★★★★隐藏菜单。不得不说老板娘推荐的这个确实好吃啊,为什么不写上菜单哦,过分。麻辣开胃的下酒小菜,蛤蜊肉质挺嫩。

*后续补充:后来我在进口超市买到了味道一模一样的蛤蜊肉,也很好吃,看来这个隐藏菜单是批发货吗?

【刺身什锦拼盘两人份】★★★种类不少,包括了三文鱼、金枪鱼、北极贝、甜虾、鰤鱼、章鱼、醋青花鱼。推荐鰤鱼和章鱼,品质很好,鰤鱼肥美,章鱼Q弹。不推荐的有三文鱼、甜虾,品质差。三文鱼都能有腥味,甜虾新鲜度不行,我真的很后悔点了这个拼盘啊。醋青花鱼是我个人口味关系吃不惯,觉得腥味非常大,不喜欢。北极贝和金枪鱼还可以。

【煮猪排】★★★在孤独美食家里看到过把炸猪排煮着吃的吃法,当时觉得很有意思,炸过的为什么要煮呢,不会不脆了吗?这边的煮猪排只是下面被汤汁浸泡,上面还保持着脆感。猪排本身口味一般,裹得粉非常像上海猪排的味道,猪肉略有干柴。汤汁味道还可以,但并没有起到给猪排增色的作用。上面鸡蛋很生,裹着肉吃能增加一些顺滑感吧。

【烤鸡肉串】★★鸡肉又老又干,调味也不好吃。

【味增茄子】★★我以为是个冷菜,没想到是个炒菜,里面还放了我不太喜欢的青椒。所以菜单没图还不写清楚食材的确实不太方便。应该叫做味增茄子青椒炒培根。味道太偏甜了,味增不应该偏咸吗?

【日式蛋卷】★★★★★最后一道菜等得时间有点久,不过却是最为惊艳的一道菜。鸡蛋卷鲜嫩多汁,简单却又美味。只有这道菜比较符合这种把简单料理做好吃的家庭食堂的感觉吧。

吃完鸡蛋卷我和小伙伴说,总算挽回了一些分数,可以从两星提升到三星了。然而当我高高兴兴买完单回家以后,却发现。账。单。算。错。了……………………这家店还使用着手写账单,不是打印的,正当我想要写这篇文章的时候,顺手把账单上的数字加了一下,结果和总金额不符,实际多收了2块钱。当然了我不排除是茶水毛巾的钱(不过去点评搜了一圈没见到有人提到茶位费),反正项目里没有,我只是把每一行数字加起来和总金额进行了对比。

那么只好和三星说再见了,差评没商量。真是故事多的一顿饭啊,好气哦。

综合评分:2.0

美食REPO导航→电脑版   →手机版(只能手动筛选标签

评论 ( 1 )
热度 ( 32 )

© 汐月汐 | 美食REP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