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品尝报告|坐标魔都|随便拍拍全靠P|自娱自乐 | 用美食记录生活|吃吃吃吃吃|旅行美食 | 艺术印象 | 微博@汐月汐_美食repo

鳗龙 #坐标:上海 长乐路

很正宗的日式鳗鱼饭专门店。店面小,非常建议预约,虽然我并没有约……于是又遇到了7点半之前必须吃完这种尴尬情况,不过好在时间挺充裕的。这家在点评我会给五星的,无论环境、服务、味道都很日式。

【甜虾刺身】★★★★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在一家鳗鱼饭的专门店点甜虾刺身。刺身类好像是经常变换的,点评上看到有鳕鱼白子呢,但当天菜单上并没有。刺身品质很好,wasabi是个亮点,应该是现磨的,味道太赞了。好吃的甜虾外面很容易吃到,但是好的wasabi却不常见。

【鳗鱼鸡蛋卷】★★★★推荐,鸡蛋又嫩又多汁,鳗鱼品质好,肉质细嫩。口味比较淡,所以加了点刺身的山葵,意外美味。

【扇贝裙边】★★★★扇贝裙边和贡菜吃起来都脆脆的,微微辣,味道不错的下酒小菜。

【手工冷豆腐】★★★★最近好喜欢在日料店点手工豆腐啊,因为是自制所以每家的吃起来都有些不一样,但基本都很好吃,那种绵密粗糙的质感很是喜欢。这边的豆腐上撒了好多木鱼花,木鱼花自带咸味所以配着吃就有味道了,酱油不用倒太多。

【酱烤鳗肝】★★★★★鳗肝是个惊喜,比在其他任何一家鳗鱼专门店的鳗肝都好吃!毫无腥味,又嫩又爆浆,太美味了。

【特上鳗鱼饭】★★★★★强推。这边选的鳗鱼好像比较小,刺基本没有,有也比较软可以吃下去。鳗鱼炭火香气十足,肉质细嫩,没有任何腥味,酱汁味道恰到好处不会太甜盖过鳗鱼本身的香味。另外要特别吹一下这家的山椒粉,味道太香了,画龙点睛之笔。不过要注意不要加太多啦。米饭品质也不错哦!可以说是非常优秀的鳗鱼饭了,配得起特上的名字,心服口服。另外鳗鱼饭套餐里还包含一道小菜和一碗汤,小菜摆盘到食材都十分接近在日本吃的。汤是蛤蜊汤,而不是常见的味增汤,鳗鱼饭毕竟油腻,搭配这样清爽的汤非常合适,味道也很好喝。

【饭后水果】饭后水果是草莓和橙子,草莓削去了头,橙子直接切好了,细节之处做得太贴心了。

总体氛围和用餐体验都让我觉得仿佛置身日本,非常喜欢的一家店。另外这家和鸟啸是一个老板,那家也很不错。

综合评分:4.5

吃过的鳗鱼饭,前两家的相对好吃,但都不如鳗龙: いば昇《昇鰻魚家》  井福日料Ifuku  鮨莲  丸忠寿司  大味鳗  福笑日本料理

美食REPO导航→电脑版   →手机版(只能手动筛选标签

评论 ( 3 )
热度 ( 137 )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汐月汐 | 美食REP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