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品尝报告|坐标魔都|随便拍拍全靠P|自娱自乐 | 用美食记录生活|吃吃吃吃吃|旅行美食 | 艺术印象 | 微博@汐月汐_美食repo

蝶舍·MAISON PAPILLON  #坐标:上海 胶州路

法餐厅。收藏了挺久的一家店,对惠灵顿比较感兴趣。但实际上并没有达到期望。本来想生日去的,还好后来没有去这家,不然可就要失望了呀。当然也不是说不好吃,只是作为一家人均500+的餐厅没有达到预期而已。有时候真的觉得人均200到1000中间的提升空间没有金钱差距得这么大,不过对有钱人来说可能金钱也没什么差距吧,哈哈。

【餐前面包】★★★面包有两种,偏韧的小法棍和松软得像蛋糕一样的小面包,其实面包说不上太喜欢,但是配的黑松露口味黄油好吃诶,为了黄油忍不住多吃了几口面包的我。

【蝶舍精选前菜】★★★面包片配蛋黄酱猪颈肉和黄瓜,口味比较普通。

【新西兰帝鲑刺身,红酒醋,干葱,小葱,鱼子酱】★★★★帝王鲑味道不错,红酒醋比较酸,和平时刺身配芥末酱油的口味很不相同,挺特别的。

【日本有机温泉蛋,特制土豆慕斯,炒小蘑菇,松露汁】★★★★★推荐。当日最佳,唯一一道让我觉得吃起来复杂度高的菜。现场刨下来的黑松露,挺舍得放的。新鲜的黑松露其实味道没有松露酱松露油这类的东西那么香味那么重,反而有点坚果的香味。低温慢煮温泉蛋蛋香浓厚,与细腻的土豆慕斯搅拌在一起吃,十分美味。

【香煎北海道扇贝,藜麦,芦笋,西芹根泥,胡萝卜泥】★★★★扇贝中间半熟,贝肉的鲜甜味和微微的焦香交织在一起,很不错。配菜藜麦什么的显得有些可有可无,酱汁是芹菜的味道,不是很喜欢。

【惠灵顿牛排,露杰鹅肝,黑松露菌菇酱,帕玛火腿,松露汁】★★牛排是最期待的一道菜,也是最失望的一道菜。中间的牛肉偏熟的地方吃起来比较柴,还有点腥,还以为是国产牛肉,略生的地方口感稍微好些,但牛肉香气不足。鹅肝吃起来比较腻,也可能吃的时候已经饱了吧。面包酥皮无功无过。

有时候大家太容易人云亦云了,或者因为价格的关系就觉得如果自己说不好吃就好像是自己没品位一样,其实不然。我才不管用的什么M几的澳牛,不好吃就是不好吃啊,相信自己的味觉。

【主厨甜品】★★★★甜品是巧克力蛋糕和香草冰淇淋,蛋糕是流心的而且是烫的,与冰淇淋组合简直是冰火二重奏。巧克力蛋糕特别柔软,甜而不腻,很是喜欢。另外还有一小碗里装了马卡龙和椰子巧克力,这里的巧克力就很普通啦,马卡龙也不是很好吃。

后来生日去的就是Bistro Sola,更喜欢这家店,虽然不算正餐,但料理的口味的复杂度和丰富性都很高,觉得是很用心做的菜,人均只有200多。可能是默默地和Sola对比了,所以觉得蝶舍不尽如人意吧。

综合评分:3.5

美食REPO导航→电脑版   →手机版(只能手动筛选标签

评论
热度 ( 44 )

© 汐月汐 | 美食REP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