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品尝报告|坐标魔都|随便拍拍全靠P|自娱自乐 | 用美食记录生活|吃吃吃吃吃|旅行美食 | 艺术印象 | 微博@汐月汐_美食repo

琉球鮨 築地青空三代目  #坐标:那霸 国际通屋台村内

寿司店。那天晚上在屋台村找吃的,都已经在一家烧肉店坐下了,看了看菜单又走了,兜兜转转好几圈,最后才锁定这家寿司店,一开始不知道这家是築地青空三代目,因为名字写的太隐蔽,当我看到名字以后才决定进去吃的,差一点就失之交臂了。

築地青空三代目这家店上海也有,印象中是个贵价寿司,在上海开了有些年头了。看了看冲绳这家的菜单,感觉价格要比上海便宜好多,而且屋台这种大排档式的环境,差点让我以为是“山寨的”。回来以后我去官网查了一下,发现築地青空三代目官网上真的有这家店,然而并没有上海的店,所以上海的到底是不是正版的呢?

店里一共只有8个位置,围着寿司台一圈,而且不能预约,只能硬排,幸运的是我们去的时候根本不用排队。这家在tabelog是3.58的高分店呢,真是误打误撞啊。

看了下菜单,这边寿司有不少食材都是冲绳当地的,所以应该和东京店不太一样。为了偷懒就直接点了一个10贯套餐,如图。本来以为是10贯一起上的那种,没想到是一个个上的,而且山葵酱油直接刷好,瞬间就高大上了起来。

【琉球鮨 10贯】菜单上写是有蓝鳍金枪鱼腩、冲绳和牛3秒煮、白身鱼味增渍、炙烤寿司、久米岛明虾、煮章鱼配甜酱油、鱿鱼海胆等,但最后有一句根据市场变化有所变动。所以实际上没有炙烤寿司、也没有久米岛明虾、也没有煮章鱼,有些遗憾呢。金枪鱼有两种,赤身和toro,但toro的那块略有腥味呢,不算特别好。【冲绳和牛3秒煮】【鱿鱼海胆】【白身鱼味增渍】这三款都很推荐,尤其是牛肉,太惊艳了,香气十足入口即化!味增渍的鱼就是绵密的口感和なんと屋的大东寿司质感有点像。其他还有两种白身鱼吃不太出区别,因为语言不通菜单上又没写,所以连到底是什么鱼都不知道了,就不详细写了。总之应该是冲绳这边产的鱼吧~ 

最后两张图可以看到屋台村的环境,其实就相当于国内的大排档啦,但很干净。就是店都超级小,特别拥挤。

总体来说是冲绳值得一去的寿司店吧,价格也比较适中,(10贯套餐不到200元,上海店人均500左右),花不多的钱,就可以体验一下当面捏当面吃寿司的仪式感吧~

综合评分:3.8

美食REPO导航→电脑版   →手机版(只能手动筛选标签

评论
热度 ( 42 )

© 汐月汐 | 美食REP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