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品尝报告|坐标魔都|随便拍拍全靠P|自娱自乐 | 用美食记录生活|吃吃吃吃吃|旅行美食 | 艺术印象 | 微博@汐月汐_美食repo

泡盛と沖縄料理 龍泉 #坐标:那霸 国际通

冲绳料理,居酒屋。国际通上随便找的一家店,可以吃到大部分冲绳经典的料理。冲绳地区受中国影响比较大,从料理上也可以看出来。

【イラプチャー刺身】★★★★查了半天资料,原来这种鱼的中文是鹦嘴鱼,是一种蓝绿色的鱼(可以看最后一张图),冲绳地区产量比较多。点的时候根本不知道是什么鱼,也不知道长啥样子,而且这种鱼有毒,当然在正规餐厅吃不会有问题啦……要知道这么惊悚可能就不会点了。刺身都会留下鱼皮一起食用,还能看到鱼皮上微微的蓝色,吃起来和一般的白身鱼区别不大,还挺好吃的?

【岛豆腐炒咸肉】★★★★冲绳特产岛豆腐,有点像“老豆腐”但没那么老,质感比较绵软,炒了也不会碎,没有豆腥味,吃起来还不错。咸肉和酱汁偏咸,和日本菜通常比较清淡的印象很不相同,有点像中餐啦。

【油炸猪蹄】★★★猪蹄日本本岛不太会吃,是冲绳特色料理,当然对中国人来说没什么特别啦。另外冲绳还会用猪头猪耳朵什么的做菜。这边的猪蹄应该是先卤再炸的,里面非常酥烂入味,轻松就能骨肉分离,味道不错。

【盐烤Agu猪排】★★★居然点了两个猪,有点重复。Agu猪是冲绳岛特产,在昨天的文章里也提到了,猪肉香气很足。不过这边猪排的做法,肉吃起来有些柴了,不是很喜欢,

【醋海蕴】★★★★冲绳特产海蕴是一种细长的海藻,自带粘液,吃起来滑溜溜的,很爽口哦,一般都用醋拌着吃。

【开胃小菜】★★★因为是居酒屋,所以都会有一人一份的小菜。内容就是凉拌萝卜丝里面混了点肉和菌菇吧,这个一般啦。

综合评分:3.4

美食REPO导航→电脑版   →手机版(只能手动筛选标签

评论 ( 1 )
热度 ( 25 )

© 汐月汐 | 美食REP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