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品尝报告|坐标魔都|随便拍拍全靠P|自娱自乐 | 用美食记录生活|吃吃吃吃吃|旅行美食 | 艺术印象 | 微博@汐月汐_美食repo

小九大碗 #坐标:上海 五角场大学路

川菜食堂。店面虽然小,但装修的很不错,红墙配木桌感觉川味十足。桌上摆放着的美食书籍,和木质小格子里的各式香料,又增添了一种文艺感。阳台上的景观座也很不错的样子,如果没有雾霾的话。

这家只营业到晚上8:30,因为是食堂模式,菜卖完了就没了,我们7点多到店,已经有部分菜品估清,等吃完以后几乎都要卖完了。

【卤水豆花配蘸碟】★★★★★店里循环播放着舌尖2里做豆花的片段,这手工豆花必然是店里的招牌了。特别喜欢这种手工豆花,和我们平时吃的豆腐脑完全是两种口感,不会那么滑,多了一种粗糙感,但还是很嫩,喜欢。豆花没有豆腥味或者奇怪的味道,蘸料比较咸辣,配合豆花到是正正好好,豆花蘸着料再弄碎了拌饭吃,超级美味,简直有再添一碗饭的冲动!蘸水不够也可以再加哦~

【钵钵鸡】★★★红油香辣,但觉得还不够香,辣度倒是够了。鸡肉是带骨的鸡块,更像是口水鸡,底部是一些蔬菜,总体味道还可以。

【烧牛腩】★★★★家常菜的感觉,和牛腩一起炖出来的萝卜必然是美味的(说起来比那个关东煮里的萝卜好吃多了),牛腩比较酥烂,牛肉香气明显,辣度不算很高,味道不错。

【杂粮米饭】★★★米饭3元1人,可以无限续添,大米里面还混了小米,很健康的感觉。

最近一直在往大学路跑,收藏了不少小店。感觉一条大学路大概可以吃遍中国,各地风味都有。可能还不只是中国,异国餐厅也很多呢。

综合打分:3.5


>>>>>>>>>>>>>>>>190106二刷记录

菜经常换。豆花一如既往好吃,不重复了。

【川味香肠(香辣味)】味道特别正宗,和四川的味道一样,香辣下饭。

【蝴蝶虾】其实就是一个大乱炖,咸鲜辣,但意外地好吃,有一种家庭料理的感觉。朴实的美味。

【油麦菜】调味很好。

二刷加分,荣升我的新食堂了。

综合打分:3.6


五角场&大学路合集 

美食REPO导航→电脑版   →手机版(只能手动筛选标签)

评论
热度 ( 28 )

© 汐月汐 | 美食REP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