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品尝报告|坐标魔都|随便拍拍全靠P|自娱自乐 | 用美食记录生活|吃吃吃吃吃|旅行美食 | 艺术印象 | 微博@汐月汐_美食repo

南京大排档 #坐标:上海 五角场百联又一城

之前去南京没有吃南京大排档因为上海就有啊,还不用排队。几年前去吃过一次,对环境印象很深,菜的味道倒是记不得。

门口站着一位穿马褂的大爷招呼着来往的客人,店面装修古色古香,方桌条凳和写着菜名的大灯笼,长的像奏折的菜单,边上的明档口和菜牌,让人仿佛回到了过去。晚些时候还会有评弹表演,虽然听不太懂但觉得氛围很不错。

点菜可以拿着桌上的“令牌”像大排档一样去明档点菜,然而大部分人选择了更为方便的微信点餐。

【王府泡椒鸡】★★名字太有迷惑性了,看着是个辣菜,其实半点不辣不说,还是酸甜味的。鸡肉似乎是先烤过再浸泡到装满酱汁的罐子里,所以皮的部分微带香脆。但是卤汁的味道实在是不喜欢,甜也就罢了,还有我讨厌的陈醋味,原来是来自垫底的白菜,那个酸啊。不对胃口。

【天王烤鸭包】★★★看起来是个创意料理,把烤鸭放进包子里,但事实上吃着分明是个肉包。要不是看到馅料里有小块的烤鸭皮,我真的不敢相信这个是烤鸭包。味道还可以肉质不错,也不会觉得油腻,比起一般的小笼包大了一圈。

【古法糖芋苗】★★★★★推荐。最喜欢的居然是这个甜品。去南京的时候就错过了这个小吃,在大排档补一下。藕粉有桂花的味道,香甜不腻,小小的芋苗软软糯糯,搭配起来吃很不错啊。

【爽脆藕芽】★★★★推荐。迷你藕样子超可爱啊,感觉把小藕扼杀在摇篮里啦。口味是泡椒的酸辣味,应该并不是金陵菜吧,弥补了一下去武汉没吃藕带的遗憾~

综合评分:3.3

五角场&大学路合集 

美食REPO导航→电脑版   →手机版(只能手动筛选标签)

评论
热度 ( 31 )

© 汐月汐 | 美食REP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