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品尝报告|坐标魔都|随便拍拍全靠P|自娱自乐 | 用美食记录生活|吃吃吃吃吃|旅行美食 | 艺术印象 | 微博@汐月汐_美食repo

多彩贵州  #坐标:上海 四平路近密云路

贵州菜。超级小的一家路边店,最近热衷于探这样的小店。以前没有吃过贵州菜,最近吃了两家都非常喜欢,其中之一就是这一家,另外一家因为叫的外卖拍照不好看,还没有写。

店里只有4张桌,最多也就坐十几个人的样子,去的时候正好坐了最后一张桌,后来陆续有客人前来,老板也没有让拼桌,其实就算要拼桌我也完全可以理解的。菜品不多,有一些还要提前几天预约才吃得上,比如火锅类。米粉类也会在中午就卖完。

【酸汤肉沫面】推荐。看菜单上介绍说酸汤是用米汤自然发酵,再加入腌制的野生番茄、糟辣、木姜子等材料熬制而成。汤底酸辣开胃,非常好喝,酸味包含了番茄和泡菜的酸味,酸度很高,但吃着特别爽,辣度不高。面条很是入味,喜欢。

【贵州米豆腐】推荐。米豆腐看起来有些像凉粉,口感要比凉粉更软糯。切得很大块不容易吸味,我是把它切成很小块再蘸着汁吃。汁水是也酸辣口味,但和酸汤面的酸辣完全是两种味道,辣椒似乎有种特别的香味,挺好吃的。

【贵州辣子鸡】推荐。贵州的辣子鸡和四川的做法很不一样,并不是油炸而是红烧的。这道菜很有意思,我第一口吃的时候觉得挺普通的,但吃了几块以后觉得越吃越香,肉有一种烟熏的味道,很是特别。鸡肉基本都是鸡腿部位,不过吃起来偏老偏柴一些,但越嚼越香,停不下来。辣子鸡只有中辣或者重辣,选的中辣觉得辣度可以接受。

三个菜都写了推荐,最喜欢的还是酸汤面了。不过可能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这个酸度吧?上次吃到这么酸爽的食物是一坐一忘的德宏番茄撒撇我也很喜欢,酸度有得一拼。

店内环境拥挤,略有点热,不过墙上是满满的贵州风情。厨房是敞开的,爆炒辣椒的味道比较呛人。看点评上有人说老板是个90后,辞职后创业开店,后厨只有老板妈妈一个人,所以上菜就比较慢一点。我们只是来吃个简餐,主食为主,辣子鸡后来都吃不下了就打包了,也想快些吃完给腾出位置,毕竟后面还有好多等位的。据说老板在考虑换一个大一点的地方,希望不要搬得太远啊,好吃,还想再来。

美食REPO导航→电脑版   →手机版(只能手动筛选标签

评论 ( 2 )
热度 ( 38 )

© 汐月汐 | 美食REP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