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品尝报告|坐标魔都|随便拍拍全靠P|自娱自乐 | 用美食记录生活|吃吃吃吃吃|旅行美食 | 艺术印象 | 微博@汐月汐_美食repo

日本九州游之二——别府地狱  

应该是这段旅行中最像景点的景点,非常有特色。别府地狱原本是有8个,不过当时有一个不开放,所以一共是7个。其中海地狱、鬼石坊主地狱、灶地狱、鬼山地狱、白池地狱可以一起游览,而另外两个血池地狱和龙卷地狱在另一个地方,需要坐车前往。 别府地狱食物篇

在坐大巴的路上就看到好多地方地面上冒着白烟,据说别府大大小小的温泉有2700个,每一个冒白烟的都是一个泉眼吧,确实很壮观呢。


P1 海地狱

海地狱,因为蓝色像海因此得名,蓝色是因为泉水里含有硫酸鉄,温度高达98摄氏度,所以拍的照片全都是这样雾气腾腾的。

图下方可以看到一根竹竿吊着什么东西,应该是利用海地狱的蒸汽在蒸鸡蛋哦~温泉的蒸汽温度很高,所以别府的地狱蒸十分出名,海地狱这边就有利用地狱蒸汽制作的极乐馒头还有地狱蒸布丁什么的。

那天的午饭就吃的地狱蒸:地獄蒸し工房 鉄輪


P2 血池地狱

血池地狱温度78度,是日本最古老的天然地狱。红色是由于氧化铁发生的化学反应,池底的红泥做成的地狱软膏是血池地狱的特产。

血池地狱有一个巨大商店,可以在这里采购些特产,我们别府特产几乎都是在这里买的,别府出各种柚子味的零食,特别喜欢。还有这边买的柚子胡椒和柚子酱油都很不错哦~ 


P3 龙卷地狱

别府地狱的最后一站龙卷地狱是一个间歇性喷泉,每30-40分钟喷发一次,每次喷发6-10分钟,温度达105度。我们到的时候门口检票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喷发还有20分钟左右,于是我们现在门口的商店转了转,买了个超好吃的冰淇淋,然后边吃边等。→别府地狱食物篇


P4 白池地狱

白池地狱的水呈淡淡的蓝白色,温度约95摄氏度。

白池地狱除了白池,还有养了许多热带鱼,以及展示了鱼的标本,其中有一种食肉的鱼类,居然以牛马肉为食。


P5-6 鬼石坊主地狱

鬼石坊主地狱的特色就是水池里会冒泡泡,看起来像和尚的脑袋,故而得名。这里温度高达99℃。


P7-8 灶地狱

这边人特别多,可能是因为正好来了几个旅游大巴的关系吧。不过我觉得这个地狱是最有趣的,也是互动最多的一个。灶地狱门口有郭沫若的诗碑,和烟台别府友好城市的雕像。

灶地狱分为一到六丁目,分别对应6个小景点,可以看到类似血池、白池、海地狱颜色的小型池塘。三丁目附近有皮肤蒸气浴、手脚蒸气浴、还有足部岩盘浴可以体验。最特别的大概要属这个能喝的温泉了,据说喝了可以年轻十岁。味道咸咸的,并不怎么好喝,不过为了返老还童还是得试一下的。不过据说不能喝太多哦,一天最多200ml。


P9-10 鬼山地狱

鬼山地狱最大的特色不是池塘的颜色,其色与一般池塘接近,地狱温度高达99.1度,看着就很烫呢~

鬼山地狱最大的特色是养了许多鳄鱼,所以鬼山地狱又称鳄鱼地狱,鳄鱼也是用温泉养的呢。


游记全文:http://www.mafengwo.cn/i/7501967.html

评论 ( 3 )
热度 ( 27 )

© 汐月汐 | 美食REP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