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品尝报告|坐标魔都|随便拍拍全靠P|自娱自乐 | 用美食记录生活|吃吃吃吃吃|旅行美食 | 艺术印象 | 微博@汐月汐_美食repo

天手古舞居酒屋 #坐标:上海 思南路

日料。上海的日料分的很细,各种都有,这家则是九州特色料理。味道很好,而且蛮正宗的哦,值得推荐。已经开了快10年的店,居然才发现。桌面上的调料罐里放的是九州特产——柚子胡椒和柚子酱油,味道很好和当地吃的一样。九州特色牛肠锅、马肉刺身、南蛮炸鸡等都可以在这边找到。

周四晚上,没有预约只能坐在一边的吧台上,倒不介意坐吧台,但是介意光线太暗,拍照不好拍。难道正常桌子全预约了?

【凉拌牛肠】推荐,柚子酱油+少量柚子胡椒,果香混着微微辣感,非常清爽开胃。牛肠感觉更像是牛肚,口感有弹性但不会嚼不烂。

【鲷鱼刺身(活鱼)】推荐!非常惊喜。以前不太喜欢吃鲷鱼,因为鱼肉的质感比较普通,味道也很清淡。但这边的鲷鱼切得薄薄的,口感非常有弹性,大概是活鱼才有的口感吧。

【特上牛舌】推荐。简单的盐烤就已经足够美味了,火候恰到好处,嫩中带脆,没有异味,配的酱汁偏甜,挤上柠檬汁更好吃。

【日式厚扬豆腐】外皮金黄酥脆,中间的豆腐细腻滑嫩,没有味道需要另外蘸酱油吃。配的是普通酱油和姜末。但我后来用了桌上柚子酱油和柚子胡椒,感觉这样更好吃。

【墨西哥风味饺子】形状与一般的尖角不同,馅儿的话是卷心菜和少量肉,蘸酱是墨西哥风味辣椒酱,味道还不错。

【羌博面】推荐。海鲜蔬菜汤底,非常鲜,很好喝。不过光吃面的话略显淡,因为面汤不咸。面条软硬适中,口感不错。蔬菜非常丰盛,还有些鱿鱼须,肉也蛮多的,就是肉太肥也有点柴,不喜欢。另外点单的时候服务员看我们两个人就主动提出帮我们把面条分两碗装,照片上的分量是半碗。

其实每个菜都好吃啊,虽然有两个没写推荐,但也是好吃的,只是没有其他几个那么惊艳。喜欢这家店,希望有机会二刷。


>>>>>>>>>>>>>181006二刷记录

【鰤鱼刺身】品质可以,没有腥味。

【牛肠火锅】二刷主要冲着牛肠锅来。日系火锅就看出汁,也就是汤底,这个汤底太鲜了,喝了好几碗,饭后也完全不口干,实打实的真高汤。牛肠应该已经提前处理过,煮的时间不长却已经很酥烂了。吃牛肠最担心的就是嚼不动,包括在日本吃的牛肠锅都有些难嚼。牛肠锅在日本属于庶民美食乡土料理,没有什么名贵的食材,只是牛肠和各种蔬菜一起大乱炖。然而因为有了出色的汤底整个火锅都变得美味起来。蔬菜牛肠可以蘸一点桌上的柚子酱油+柚子胡椒,点睛之笔。最后再用剩下的高汤煮一锅泡饭,吸饱了高汤汁的泡饭是最后的精华。 简单温暖的一餐。

想喝高汤的时候还回来光顾的。

 


美食REPO导航→电脑版   →手机版(只能手动筛选标签)

评论 ( 1 )
热度 ( 42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汐月汐 | 美食REP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