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品尝报告|坐标魔都|随便拍拍全靠P|自娱自乐 | 用美食记录生活|吃吃吃吃吃|旅行美食 | 艺术印象 | 微博@汐月汐_美食repo

宏烧鸟居酒屋 #坐标:上海 日月光中心

烧鸟居酒屋。虽然是开在市中心商场里,但走进去之后还是挺有居酒屋的氛围的。面积不大的店面里几乎坐满了人,吧台上挂着的日语菜单和海报诉说着这家店的属性。店内光线很暗,而最亮的地方是吧台另一侧的烧烤台,各种肉串码放的满满,师傅正在缭绕的烟雾中卖力烧烤。因为是全开放式的,所以吧台会比较热,难怪那里的位置都没人。

烧鸟专门店好像只吃过串鑫,号称上海烧鸟No.1,其他都是在混合日料店里点的串,踩雷概率高,出色的很少。这家和串鑫比较的话,要差一些。先整体写一下。

1.先说优点,就是食材都不错,该有汁水有汁水,没有不该有的腥味异味。

2.火候发挥不稳定,因为一次烤好多,后来的一些都有焦苦味。

3.这边的串口味比串鑫重一些,都很有味道,还配一块柠檬,串鑫有些串有点淡了,吃本味更多。

4.这边的串都是一个味,不分酱烤盐烤。串鑫不同的串搭配不同的调料(生姜、柚子胡椒、芥末等)。

5.串鑫的烤串会烤得生一点,所以吃口嫩,偏向日本人的口味。而宏烧鸟都是全熟比较符合中国人的喜好。

【烤鸡中翅】推荐,汁水足,火候佳,味道香。最开始上的一些烤的都不错,如果能维持这个水准,可以增加一点星星。

【鸡皮沾葱盐】推荐。终于吃到了我想要的口感,外脆内软,喜欢。葱盐比较咸,搭配起来挺不错。

【鸡腿肉沾葱盐】推荐。和上面的一个味。鸡腿肉嫩多汁。

【鸡胗】食材没问题,但烤老了。之后的一些就各种焦了很可惜。

【鸡软骨】【串烤牛肉】【烤香菇】都有焦苦味。牛肉太老,看来还是好好吃烧鸟就好啊,牛肉就算了。

【烧鸟王】名字很霸气,实际上大部分是鸡胸肉+秋葵2块+鸡肝1块+鸡腿肉1小块。然而焦苦味是硬伤。鸡胸肉比较干柴。不喜欢。

【烤明太子】挺咸的,味道还不错。紫菜味道不喜欢。

【泡菜】味道不错。

如果后面每一串都是一开始的水准,我想可以给到4星左右吧。但是没有这个如果。日式烧鸟动辄十几二十块一串的价格确实是有点贵的,如果烤不出高水准(还有用料新鲜),会让人觉得性价比很低。那还不如去中式撸串呀,5块钱的羊肉串不好吃吗?

美食REPO导航→电脑版   →手机版(只能手动筛选标签)

评论 ( 1 )
热度 ( 36 )

© 汐月汐 | 美食REPO | Powered by LOFTER